全面布局5G终端部署 满足广泛用户需求

时间:2021-09-18 14:56:56       来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1 年是国内5G发展的关键阶段,无论是运营商,芯片商,还是终端厂商,都在积极地备战5G。作为5G先行者的智能手机领域,全方位终端部署已经铺开,国内厂商接连推出了覆盖各个层级,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5G手机。

当然,智能手机的灵魂就是处理器了,要支撑这么多款式的5G手机,需要有相对应的5G芯片。高通的骁龙芯片拥有众多的产品品类,不仅有性能天花板的顶级5G旗舰芯片,而且在中低端5G芯片市场也非常有分量。通过广泛的产品布局,骁龙芯片满足了手机市场的需求,推动5G终端的普及。

骁龙 800 系列,是高通的高端旗舰芯片,堪称安卓之最。去年年底,高通发布了最新一代骁龙8885G旗舰芯片,极致性能,满血释放。今年 6 月,高通又趁热打铁,推出其升级版本骁龙888 Plus。骁龙888 Plus拥有高达3GHz超级大核,AI计算能力也提升了20%之多,性能释放更极致。

作为骁龙最高性能水准,骁龙 888 和骁龙888 Plus能够给用户带来更顶级的智能体验,一流的网络连接能力,无与伦比的影像功能,更加流畅的画面和操控响应,还有骁龙EliteGaming特性加持的超级游戏体验,将移动端游戏进一步实现端游级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不仅仅在顶级旗舰芯片方面拥有绝对的领先实力,而且高通还推出了旗舰特性下沉的策略,也就是说,高通会把旗舰芯片的某些特性,赋予了中低端芯片。例如,在骁龙 888 推出以后的很短暂的几个月时间里,高通就将骁龙 888 的部分旗舰特性应用于骁龙 7 系、 6 系和 4 系芯片。

比如,高通新一代的 7 系列芯片骁龙778G,作为高通移动平台中的中流砥柱,骁龙778G引入了不少骁龙 888 旗舰处理器才有的特性。骁龙778G支持骁龙 888 首创的三ISP技术,支持设备同时拍摄三张照片,或者同时捕捉三个视频源图像。另外,GPU游戏加速,AI人工智能等方面,骁龙778G也提供了旗舰级的优化性能,堪称全能型选手。

同样去年 6 月高通发布的骁龙6905G芯片,虽然定位是一款中低端的芯片,但是也能支持一些旗舰特性的。比如超过 10 亿色的4K HDR视频拍摄和1. 92 亿像素的照片拍摄,满足很多学生党或者刚毕业的上班族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用机需求。

而且骁龙 690 的出现,拉低了5G手机的门槛。在骁龙690推出之前,市面上在售的5G手机价位集中在三四千元,而骁龙 690 芯片的出现,将5G手机的价格拉到 2000 元以下价位,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实惠的5G手机,大大推动了全球5G的部署进度。

除了骁龙 6 系大众款5G芯片,今年高通还为入门级的用户量身定制一款骁龙4805G芯片。作为首个支持5G网络的骁龙 4 系平台,高通骁龙480 配备了与骁龙 888 和骁龙778G同款的三ISP技术,能够实现三颗摄像头同时拍摄。同时,骁龙 480 还针对网页浏览、社交配体、影音等智能手机的最常用的日常功能进行了专门优化,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正因为优秀的综合表现和超高的性价比,搭载高通骁龙4805G芯片的机型也深受消费者欢迎。

关键词: 用户 需求 5G 全面 布局 终端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