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举办金融数据中心研讨会,“大咖”齐聚共话智慧未来

时间:2021-06-17 14:27:56       来源:财讯网

施耐德电气近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在呼和浩特举办2021金融数据中心研讨会,与众多行业用户、协会组织、设计院等生态圈伙伴,一同就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在数字化及双碳背景下的发展趋势,供配电系统基础设施的演变及需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施耐德电气还全面展示了覆盖数据中心全区域、全场景、全周期的完整解决方案,以此助力用户实现灵活高效的运营管理,赋能构建高可用数字化基石。

施耐德电气举办<span class=

从成本中心到服务中心,从支撑业务到驱动业务,数据中心已成为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金融行业主机更多本地化和分布式的部署,其对数据中心的高密度、高性能、高可用性及通过智能化连接保证高速交互,利用“两地三中心”乃至“多中心多活”的备份模式确保数据安全等要求越来越高,以确保海量业务的正常开展。

此次会议,多位重量业内“大咖”受邀到场参与交流,包括来自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CDCC、ODCC等行业协会的专家、多家商业银行数据中心负责人、以及多个设计院的工程师等。其中,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运维主管赵成林,及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数据中心基础环境部运维负责人王少军,分别结合企业数据中心日常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度分享,对未来金融数据中心的运维模式发展进行了展望,并在更多利用前沿技术,以软件定义硬件,以此形成更智能化、数字化的数据监测、分析、应用的统一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价值,来提高数据中心运行安全,辅助运维人员预测维护、解决故障及节能降耗方面提出了近乎一致的观点。

对此,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低压业务市场副总裁张帆也表示:“随着金融企业数据中心规模和分散程度的扩大,其业务敏捷性、标准化程度都在同步提升,因此对于工程设计、施工建造、运营维护的闭环要求越来越高,可监、可控、可分析的智能融合,一体化资源配置及信息互通成为应对挑战的有效路径。其中作为能源供应的重要支撑,供配电系统同样需要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全方位、全周期的优化,以助力数据中心达到更高可用性、可靠性与更快部署速度,以及更卓越的能效及运维管理。通过不断加强本土化研发能力,施耐德电气如今已能够为国内客户提供乃至定制更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和需求的,覆盖全类型场景的解决方案,凭借中低压、软硬件一体化的独特优势,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帮助用户在安全可靠、能效、TCO、灵活度、及运维管理等方面实现持续优化。”

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施耐德电气可以为数据中心用户提供从电力输入到信息输出,从中压配电、低压配电到精密配电、关键电源的全方位、一体化智能供配电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助力构建安全可靠、敏捷部署、智慧运营、弹性灵活、绿色经济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与传统配电解决方案不同,施耐德电气中低压、软硬件一体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强调更贴合中国用户的实际应用场景需求。通过融合包括新一代预智低压成套设备、新一代ComPacTNSX塑壳断路器、I-LINE Track及I-LINE H系列母线、Galaxy系列UPS、WMTS自动转换开关等底层互联互通的产品,在确保供配电稳定可靠的基础上,实现系统实时状态感知和数据采集,并快速上传至上层平台,利用包括PSO/PME及PSO Easergy A5边缘控制系统、FE千里眼运维专家、POI站控专家、EBO楼宇运营系统、WPCS电源切换管理系统、Control Expert控制系统、ETAP仿真系统等边缘控制软件系统,对数据进行专业的分析与模拟,及时预测或发现能耗漏洞、故障风险等问题,为用户提供科学快速的处理建议,并支持现场及远程操作,提高用电可靠性,提升供配电系统的运维效率,降低供配电系统运行风险,预防和诊断资产健康隐患,全方位改善电能质量,优化能源效率,实现供配电系统的精细化管理。在此基础上,结合多种专家级的应用服务,则能够将实时数据与历史数据进行比对,提供可行性方案,实现持续的改进和优化,助力数据中心在灵活高效、绿色可靠等方面更进一步。

会后,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低压业务市场副总裁张帆总结:“金融企业对数据中心建设运营重视程度的逐步提升,正是对数字经济腾飞及数字化转型深化,释放数据中心市场强劲发展动力的最佳体现。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专家,施耐德电气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致力于贴近本地化需求的研发创新,从而得以为各类型数据中心提供安全可靠、灵活高效、绿色节能、成本优化的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及数字化服务,未来,我们将以此为基础,携手更多生态合作伙伴,一同助力客户应对在可用性、灵活性、节能性及成本等方面的多样化挑战,抓住更大机遇,将商业价值最大化释放。”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